新联学院举办第二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21

 

125日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第二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在新联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邀请了新乡市劳动就业局党总支书记王立奎,人社部SIYB创业讲师邓纪伍,直通中关村创业实验室执行副主任袁士洋,中客创盟云行政主任单慧玲,新乡市影视家协会专家陈景伦,新联学院教务处处长卢海燕,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潭担任评审。此次模拟大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考察参赛选手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求职应聘技能;第二轮为求职演说环节,8位选手以PPT和个人简历为媒介展开竞职演说,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和自信大方的举止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收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三轮为压力面试环节,评委老师分别对8位选手进行了多对一的针对性提问,选手依次进行解释回答,各位参赛选手在重压之下仍然淡定自然、自信十足;第四轮为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多才多艺,展现出大学生的朝气,为本次活动添上了靓丽的一笔。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对表现出色的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其中,王立奎就选手的PPT、简历制作和礼仪礼节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王潭对参赛人员提出竞聘建议: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要积极发言,要有辩论的情形;在压力面试中,选手要灵活多变,能够参透考官的题后之意,以此来巧妙地应对问题。最终大赛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评委组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全面认识自我,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培养同学们应聘和就业的技巧,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

                 (新联学院 王若诗/文 汤远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