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48

为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根基,129日上午,新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二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专题理论、交流心得体会、研究落实措施,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作的关于《决定》的说明。通过诵读“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决定》的基本框架、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

与会者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和领会”“坚持和完善”“落实和执行”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科学规划了“中国之治”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细化、拓展了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把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进行了完善和巩固,对中国全面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具有里程碑意义。学院副院长王虎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下取得的,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进一步认识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依次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李浩要求,一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会议的历史意义;二要把学习宣传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强化学习,带头抓好宣讲,带头做到知行合一;三是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做到尊崇制度、敬畏制度、遵守制度;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教育,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使全院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所学所悟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行动中,为学院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新联学院 周俊燕/文 李 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