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876

1211日至13日,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校长伊什特•艾哈迈德一行三人访问我校。12日上午,校长常俊标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会见客人并座谈,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常俊标对伊什特•艾哈迈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的优势和发展成果,肯定了前期双方交流的效果,对伊什特•艾哈迈德在长沙举办的“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上对两校建立孔子学院愿望和支持的表态表示赞赏。常俊标说,中巴两国是友好近邻,萨戈达大学是巴基斯坦的优秀综合类高校,是第一所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农业联盟的巴基斯坦高校,为中巴两国在农业、经济方面的合作以及人文交流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我校与萨戈达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工作推进顺利,对于促进中巴文化教育交流与发展意义重大。常俊标希望双方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借助“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结合两校相近专业深化教学科研合作,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师生交流,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伊什特•艾哈迈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萨戈达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地理优势以及与我校加快建立孔子学院的迫切愿望。他表示,学校将为孔子学院建设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支持与保障,希望双方的合作助推萨戈达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培养更多人才,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与交流。

随后,双方就建立孔子学院建设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商讨,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与伊什特•艾哈迈德亲切会面,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129日下午,由教育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国内14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文学院负责人作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赵国祥与伊什特•艾哈迈德进行了友好会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薛 敏/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