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阅读推广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07

 

1212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获奖学生代表和图书馆相关部门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学期图书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阅读推广中心带动指导读者协会开展阅读推广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讲座报告、专题展览、读书漂流、诗词大会、搜书大赛、亲子阅读等品牌活动的策划及宣传;完成了你听我说、师小图讲故事、文声电台、文声书言、文声视界、文声vlog等线上音频和视频的内容制作和推广。新乡地方文献中心举办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专版报纸展、红色记忆老日记本精品展、手抄新乡地方文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纸展等活动。采编部开展了每周新书推荐、名社书展及毕业生赠书回馈等活动。基藏部推出了线上专业类书目推荐。信息咨询部开展了数据库每周一奖、微书评大赛、数据库线上迎新、有奖学习、 微拍校园、经典品读、数据库讲座、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图书馆检索知识线下有奖问答活动、甲骨文图片展等;积极宣传、组织参与各类数据库举办的26项线上竞赛活动,上述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也多次被省高校图工委表彰为先进单位。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红、副馆长白新勤为“故事里的70——‘峥嵘岁月红色记忆’微影(书)评大赛”“超星杯‘牧野存经典卫水流书香’之微拍校园”“中科杯‘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想’知识竞赛”等活动获奖的师生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石军红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教育工作者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我校图书馆正是秉承着党提出的新时代育人目标,围绕着这六个下功夫,开展了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今后将再接再厉把时代新人培养贯穿到图书馆的各项工作、管理和活动中去。

(图书馆 郑丽平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