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矢弗谖 祈愿和平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66

为缅怀过去、感恩和平,鼓励青年牢记历史、勇担责任,12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智慧教室举办了以永矢弗谖,祈愿和平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团学骨干五十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进行一分钟默哀以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活动以多种形式进行。诗歌朗诵中,青年一代齐诵对和平的珍视:吾辈自强,继往开来,永志不忘。《回望那年今日》短剧里,演员们以史为鉴,矢志复兴。宣誓环节中,与会者纷纷表示出捍卫和平和振兴民族的坚定决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指出,铭记历史的目的并不是激发心中的仇恨,而是要通过所经历过的耻辱自省自强,对过去走过的错路弯路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对现在的和平幸福更加珍视。他倡导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反思历史经验教训,发愤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是对历史的缅怀和未来和平的展望,有利于向青年一代传递华夏民族对和平的热爱,呼吁青年一代坚定决心、勇担责任,点亮和平之花。

(外国语学院 畅珂君/文 张 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