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带队走访调研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291



1213日,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一行来到深圳,拜访化学化工学院81级校友、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保国,参观校友企业并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探讨学校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求模式以及校企产学研合作方式。党委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学校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负责人随行并参加了座谈会。

赵国祥对朱保国校友在公司创办和发展过程中敢想敢做的开拓精神和远见卓识表示赞赏,对朱保国校友及企业取得的骄人业绩感到骄傲,对校友企业为社会所做的贡献感到自豪,对朱保国校友为母校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奖励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赵国祥指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需要互相支持,他们既是一个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他鼓励校友企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坚定自主创新道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学校会整合校内外智力资源优势,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学校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互利共赢。

马治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体现在校友的发展上,校友强则母校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在技术研发、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探索学校与企业联合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和社会经济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保国校友对赵国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培养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为近年来母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骄傲和自豪。他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现状。他期望能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能与母校有更多的合作,并表示愿为母校事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朱保国校友及企业简介:

朱保国,1985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是中国保健品、药品行业的奠基人及开拓者。1992年创立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太太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至今。曾担任多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常委等,兼任“桃花源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长、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大中华理事会秘书长等。

健康元集团经过保健品、药品等多元业务的成功运营,于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380),2002年,健康元集团成功控股国内首家AB股上市的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票代码企业000513)。如今,两家上市公司已成为中国医药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公司依靠多年来专注医药领域的经营,现已经发展为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民营医药集团,集团旗下拥有50余家主要控股子公司,500多种药品品种,员工10000余名。业务范围涵盖保健品、原料药(含中间体)和制剂、处方药与非处方药、中成药与化学制剂、检测试剂等领域,并形成上下游产业链。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