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志率团访问荷兰、法国、瑞士友好学校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458

李学志一行与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秘书长Gijs de jong等座谈交流
李学志一行与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秘书长Gijs de jong等座谈交流
李学志一行看望我校在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学习的学生
李学志一行看望我校在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学习的学生

 

124日至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率团访问荷兰皇家足球协会、荷兰汉恩大学、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瑞士日内瓦大学、日内瓦韦伯斯特大学,就多形式开展合作交流等工作进行深入洽谈。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新联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参加访问。

在荷兰皇家足球协会访问期间,李学志一行受到协会秘书长Gijs de jong等人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双方愉快的回忆了彼此合作历程,就双方在校园足球、足球人才培养领域合作、足球教练教师引进、共同举办“第二届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研讨会”“校园足球培训班”“荷兰暑期足球夏令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李学志一行在吉斯•德容秘书长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协会的足球训练场、体育康复中心、体育传媒中心等设施。在荷兰汉恩大学访问期间,双方就两校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体育经济、体育健康、体育管理、体育专业人才选拔、体育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

在布雷斯特商学院访问期间,李学志一行受到该校常务副校长Luc Pontet等人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双方对两校前期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满意,对未来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就两校教师交流,本科、硕士、博士联合培养,学分互认与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设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了共识。访问期间,李学志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布雷斯特商学院学习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法国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注意安全。

在瑞士韦伯斯特大学和日内瓦大学访问期间,双方就两校开展师生交流、教学合作、科研联合攻关、科研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尤其是双方在心理学、国际关系、商业技术和媒体技术等专业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技术性商讨并达成共识。访问期间,李学志一行还参观了两校图书馆、相关学院、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中心等教学科研设施。

此次访问加深了我校与欧洲“一带一路”国家高校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扩大了合作领域,为彼此之间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务处 李景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