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师院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合作联盟(2019)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328

 

 

1220-22日,我校承办的全国高师院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合作联盟(2019)年在新乡召开。开幕式于20日上午在新乡宾馆举行,全国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秘书长李德芳,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永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广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30余家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玉红主持。

李学志对来自全国师范院校的参会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与办学现状。并表示,继续教育作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国民素质和就业、创业、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在推动我国迈入人力资源强国和人才强国行列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高师院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合作联盟借助互联网平台技术,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推进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校作为联盟的一员,愿与各高校一道,遵守联盟章程,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寻求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

李永海代表省教育厅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分析了当前河南省教育发展的现状和继续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介绍了河南省继续教育发展在专业设置、教学点管理、教育教学评估、课程资源建设、执行年报制度等方面做的工作,表示要积极推进继续教育规范发展、转型发展和高端发展,实现继续教育服务的优质供给、有效供给、精准供给。

李德芳代表合作联盟对我校为年会的成功召开所做准备工作表示感谢,解读了继续教育发展的新背景、新形势、新政策,表示要与继续教育战线的教育工作者一道共同探讨继续教育发展之路。

开幕式后,李德芳教授作了题为“以质量为核心,规范办学,推动高校继续教育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刘玉红就合作联盟一年来的工作作了工作报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作了题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平台和课程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新继教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欣介绍了合作联盟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闭幕式上,刘玉红作了大会总结。下一届联盟年会的承办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代表向各高校发出了热情邀约。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围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打通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互通立交桥,建立继续教育学分银行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联盟部分理事长单位代表参观了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