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召开河南省伙专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504

 

1220日,由我校主办,商丘师范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商丘召开。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商丘师范学院院长司林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河南省高校伙专会主任、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商丘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合行,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孟伟,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崔明辰莅临参加。来自全省84所高校300余位后勤、餐饮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高校伙专会副主任、我校后勤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庆广主持。

魏春民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后勤系统要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提升高校后勤管理的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他希望全省各高校后勤领域,特别是坚守在伙食工作一线的同志们,继承和发扬改革进取精神,在专业培训、文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后勤保障。

柳娜首先代表省高校后勤协会,对来自全省各高校伙食工作一线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伙食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指出,本次年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年来河南各高校在伙食工作上的经验和做法,学习省内外伙食工作的最新成果和先进理念,谋划我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今后的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以此促进伙食工作取得新发展。

岳杰勇在大会作《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师生就餐环境;构建立体监管体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餐饮服务升级;充分利用市场机制,继续推进区域联采;创新农校对接模式,助推国家精准扶贫;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物价上涨;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提升师生幸福指数等七个方面对高校伙食工作的探索实践进行了总结。最后,他提出下一步将从加强规范化建设,积极融入发展战略,主动应对市场变化,构建交流沟通机制,树立高校伙食品牌五个方面继续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交流阶段,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商丘师范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推进高校学生食堂建设、提高学校伙食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专家讲座中,安徽工业大学后勤处处长韩军书作了《高校餐饮服务市场开放与监管考核的探索和实践》专题报告。最后,与会领导及代表一同到商丘师范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餐厅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我校是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近年来,在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协会的指导下,一直积极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行业自律的作用,开展了创建标准化食堂、推动联合采购、开展市场调研、做好数据分析、发挥行业监管作用等一系列工作,为促进河南省省高校伙食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滕梁莹 杜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