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高书燕获2019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353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高书燕课题组申报的“生物质衍生多样化燃料电池阴极催化材料”获得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本次评奖共计授奖315项,其中河南省4所高校获奖,我校是河南唯一一所以第一单位获奖的高校。

高书燕长期致力于开展多样性生物质衍生先进碳材料创新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为开发高性能、低成本和高可靠性先进碳材料能源新体系提供理论和技术参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等人才项目支持。在Acc. Chem. Re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重要SCI源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累计被引3800余次。其中6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授权发明专利6项。

此次获奖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省部级奖励,将对推动我校材料学科快速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科技处 王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