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年度考核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702

 

 

1227日,2019年年度考核述职会在党校教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会议。

会议历时一天,全校68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2019年常项、重点及创新性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梳理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分析了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主要问题,结合2020年的工作谋划,提出了新一年事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

常俊标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盯紧长远发展目标,高水平推进和谋划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学校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战略构想,做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标先进,科学谋划。第二,要着力解决近期的重点问题,抓住发展的“牛鼻子”。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突破我校一流学科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发展瓶颈,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第三,要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第四,要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部门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任务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国祥首先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聚焦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部署了七个方面工作。赵国祥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单位要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并结合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政策资源,谋划推进事业发展。针对考核述职会,赵国祥指出,通过一天的述职,梳理了工作、交流了思想、鼓舞了干劲、凝聚了人心。他提出:一要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增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要树立“跳出师大办师大”的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增强资源意识,以资源换资源,以资源换效益,不断提升资源获取能力,开拓创新发展道路。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发展,持续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理清职能、简政放权,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的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完成年底各项任务,精准谋划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师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李金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