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173

 

 

1226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轲,副巡视员于伟,校长常俊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仪式。省地矿局有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岳杰勇主持。

常俊标在致辞中表示,师大不断加强与地方的合作与交流,与地方政府和省直单位协同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建,实现了双方、乃至多方的互利共赢发展。河南省地矿局作为河南省地质找矿、地质服务和地质科技的主力军,在地热能开发利用、地质环境监测、土壤修复等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与师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师大期望与省地矿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协同创新机制,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和样板,推动清洁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轲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南省地矿局的基本情况,对师大近几年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进入新时代,省地矿局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已经在水污染防治、土壤修复、矿山环境治理、绿色能源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地矿局愿意与河南师大深化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围绕河南省环境保护与治理、地热技术推广与应用等重大课题,联合进行科技攻关,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岳杰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双方能够达成战略合作,是河南省地矿局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我校进一步提高发展效益和发展质量的重要契机,也是双方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相关部门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和本次会谈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实现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

在郭轲、常俊标等各位领导的见证下,于伟、岳杰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河南师范大学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联合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开展河南环境生态修复与治理研究,不断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实施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示范项目,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发展。

(校长办公室 张金金/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