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我校各地校友会纷纷召开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362

 

赵国祥带队参加我校广东校友会2019年年会

 

1214日,我校广东校友会2019年“粤见面,粤想念”主题年会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年会。党委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我校北京校友会负责人以及150余名在粤校友齐聚一堂,共庆盛会。华南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年会由校友左志富和杨琳主持。

年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

赵国祥代表学校向全体在粤各界校友和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东校友会2019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广东校友会及广东校友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母校一年来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赵国祥指出,广东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为在粤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共谋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在粤校友始终牢记“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师大荣辱”的谆谆教诲,传承“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以良好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骄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为广东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赵国祥希望,广东校友会继续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与合作,发挥带动作用、共享发展成果,助力学校建设、促进校友发展,把广东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校友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家园;希望广大在粤校友与母校同心同向,携手并进,共同讲好母校与广东的校地情缘故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师大人的贡献。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母校期盼着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

年会上,广东校友会会长王一飞、秘书长赵坤鹏代表广东校友会分别作了第四届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四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增补名单。马治军、王一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为新增补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丁绍连代表兄弟校友会发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生物83级校友、深圳市龙岗中学校长助理李铁兵,中文89级校友、广东中山校友分会会长、广东盈进律师事务所董良启作为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的筑梦故事和行业发展等情况。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赵永林介绍了广东各地校友分会及专业分会成立情况。赵国祥、马治军向广东各地校友分会及专业分会颁发牌匾。与会学校领导和广东校友会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河南师范大学广东河南校企合作联盟成立仪式。

年会最后,全体人员共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共同祝愿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我校福建校友会举办2019年年会

15日,我校福建校友会2019年“福来福往、念念不忘”年会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中医药大学统战部部长、校友会会长吴萍,我校校长办公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在闽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王世铭主持。

年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福建校友会会长庞文生代表福建校友感谢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理事会一定为在闽校友搭建好平台,联络众多在闽校友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吴萍代表福建中医药大学对李学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福建校友会2019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简单介绍了福建中医药大学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携手并进,做好校友工作,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李学志代表学校对福建中医药大学的支持和福建校友会各位理事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围绕学校紧紧抓住“省部共建”“国家111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学位点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四大机遇,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福建校友继续心系母校,为母校事业发展加油助威。他向校友们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思念和关爱之情,期盼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两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深化合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多作贡献。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概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和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发展概况。校友代表孙建军和王新生分别发言,并表示,将在福建校友会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校友工作办公室 林丁香)

  

湖北校友会举办2020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14日上午,我校湖北校友会2020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在鄂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王得丽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湖北校友会会长杨超、秘书长张武德代表湖北校友会理事会分别作了第一届校友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李学志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书。上届会长和秘书长向第二届会长和秘书长转交了校友会会旗。

李学志代表学校对湖北校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向上一届理事会所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向广大在鄂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从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希望湖北校友会不辜负母校重托和校友们的期待,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把湖北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校友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家园;希望在鄂校友大力支持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他深情地说,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建设情况,并从依法依规办会、积极寻访校友、积极服务校友、积极服务社会和母校等方面对湖北校友会提出了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

新任会长郭照立代表第二届理事会感谢母校的关怀和第一届理事会的辛苦付出,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负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和重托,勇于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做好湖北校友会工作,建设好湖北校友家园,积极联络湖北校友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共同祝愿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校友工作办公室 林丁香)

  

  

天津校友会举办2019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111日,我校天津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津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界在津校友4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师大,共忆青春,共迎新年。会议由天津校友会拟任秘书长朱伟主持。

会议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校友一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天津校友会会长陈汝栋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蔡双立对天津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工作作了说明并宣读了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获得与会校友代表一致表决通过。陈汝栋向第二届天津校友会会长杨仁忠转交会旗。

马治军向卸任的陈汝栋会长和第一届各位理事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杨仁忠会长及第二届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在津校友和亲属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在天津校友和各地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母校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在省部共建、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博士点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2019年学校也取得了喜人成绩,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希望天津校友会在杨仁忠会长的带领下继续秉承母校校训,传承师大精神和母校校风,继续服务校友、服务母校,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在津校友大力支持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新任会长杨仁忠作表态发言。他对母校领导和在津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的支持和天津校友的信任,表示不辜负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起责任,加强校友联系,开展接地气的校友活动,全力做好天津校友会工作,为服务校友和母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就天津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做了说明。与会校友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共同祝愿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会议在《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顺利闭幕,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校友工作办公室 郑二红 王天意)

  

 

北京校友会举办2020年迎新春联谊会

  

112日,我校北京校友会2020年迎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联谊会并讲话。校长办公室和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在京校友近200人参加了联谊会。

马治军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会2020年迎新春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广大在京校友和亲属致以新年祝福和衷心感谢。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去年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友与基金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近些年来,母校成为河南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111”计划支持高校,实现了一级博士点、一流本科专业、国家杰青等高层次项目以及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突破。马治军强调,母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实干拼搏,更离不开广大北京校友的鼎力支持。他指出,校友与母校唇齿相依,校友强则母校强,母校将一如既往做好校友们的坚强后盾。他希望北京校友会继续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开展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络、沟通与合作,把北京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校友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家园,为校友发展、为母校发展、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期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王谦、会长史志钦分别致欢迎辞,并代表在京校友感谢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理事会一定持之以恒、努力工作,为在京校友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联络众多在京校友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首都经济文化的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联谊会上,与会校友共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校友们表演的诗朗诵、相声、歌曲、舞蹈等才艺展示节目精彩纷呈,营造了浓郁的师大一家亲氛围。史志钦代表北京校友会向母校赠送电子相册,以表达北京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以出色的业绩为母校争光,共同祝愿母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校友工作办公室 郑二红 王天意)

  

  

浙江校友会举办2020年迎新春年会

15日,我校浙江校友会2020年迎新春年会在杭州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年会并讲话。校友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和法学院负责人,以及各界在浙校友1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年会由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聚杰主持。

张尚字代表学校对浙江校友会2020年迎新春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浙江广大校友和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向校友们通报了母校在新时代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实现重大发展突破的情况,介绍了母校一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他强调,浙江校友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心系母校,情牵校友,充分依靠校友资源优势,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友联谊活动,使得校友们团结一致,互助互爱,形成了合作、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他希望浙江校友会与时俱进,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牢记母校校训,传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开展校友活动,广泛凝聚在浙校友力量,加强在浙校友交流合作,不断促进在浙校友事业发展,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为浙江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张俊英代表浙江校友会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回顾总结了浙江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说明了浙江校友会在母校中心花园校友林认捐桂花树的特别意义,希望从浙江考去母校读书的学子能在入校的那一天就能闻到桂花香,就能感受到河南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的存在与温度。她表示将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团结、凝聚广大在浙校友,为校友发展、为母校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年会上,校友们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桃李春风》,还举办了校友论坛、校友才艺表演等活动,气氛温馨隆重。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以出色的业绩为母校争光,同时祝愿母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上海校友会举办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0年新春团拜会

14日,我校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沪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友工作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法学院负责人,以及各界在沪校友130余人欢聚一堂,共忆往事,共叙友情,共享成果,共谋发展。活动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庆平主持。

活动在观看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中拉开帷幕。孙庆平代表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清伟对上海校友会换届工作作了说明,并宣读了第四届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名单,与会校友代表一致表决通过。

张尚字向连任的魏冬青会长和各位理事以及新当选的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上海广大校友和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向校友们通报了母校在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他指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上海校友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共谋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魏冬青会长在母校设立“卢锦梭奖学金”,并连续12年回母校参加颁奖活动,2019年又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设立“卢锦梭教育基金”,其对母校的真情厚意令人感动。他希望上海校友会继续秉承母校校训,传承母校校风,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校友会会长魏冬青代表在沪校友对应邀到场的母校领导老师和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对上海校友会和广大在沪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勇于担起责任和义务,尽心尽力做好上海校友会工作,为服务校友和母校发展再立新功。

校友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还进行了抽奖和颁奖活动。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隆重。大家共同祝愿上海校友会越办越好,祝愿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我校海南校友会举办2019年年会

1229日,我校海南校友会2019年年会在椰城海口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年会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水产学院和商学院负责人,退休在琼生活的老领导、老校友以及在琼5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寻师大记忆、共叙校友情谊、共话海南发展、共祝母校辉煌。年会由海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齐向前主持。

张尚字代表学校对海南校友会2019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张尚字就学校在新时代稳抓战略机遇,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突破和跨越向校友们作了通报,同时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他指出,母校的每一步建设和发展,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默默付出、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希望海南校友会不断探索校友工作新方式,更好地把海南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校友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家园。他希望广大海南校友继续弘扬母校“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传承“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师大贡献。他期盼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重温往日青春时光,再叙校园真挚情谊,并祝愿海南校友会越办越好,祝福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海南校友会会长许允泰代表海南校友会对母校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回顾了海南校友会一年来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海南校友会今后将开展更多贴近校友、互帮互助、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合作,为校友发展、母校发展、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把河南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打造成校友的温馨家园。

年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介绍了校友总会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海南省河南商会专职秘书长邵佩洁表示,海南省河南商会将继续加强与河南师范大学和海南校友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学校和海南校友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绿康元中医康养医院院长史文凌作了健康讲座。81岁的退休老教师孟宪林与唐画琴夫妇现场表演倒立行走、一字马和《心之寻》广场舞,把校友年会推向高潮。

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叙友情,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示,感激母校培养之恩,感谢母校领导关怀,今后将更加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