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我校建设的“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正式命名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390

近日,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认定新乡市电子信息等两家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的通知》(新科〔201997号),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根据《新乡市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管理办法》(新科〔201895号)有关规定,经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论证评审、局长办公会研究、公示等程序,批准中心通过验收,并予以正式命名。

组建期间,中心做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创新药物、绿色药材、环境污染与防治、生态旅游、健康文化、健康养老六个分中心和十个学院,全面整合学科、人才、团队等优势,着力抓好机制体制创新、科研成果涌现和就地转化;签约30余家协同单位和150余家合作企业,建好3个联合研发中心和1个集信息服务、智能推荐、项目孵化、仪器共享、成果展示与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共享服务平台,有力推动了学校科技创新与企业需求紧密衔接,有效实现了优质资源整合共享,机制顺畅、支撑有力、高效协同、成果丰硕,大大增强了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中心将以正式命名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定位、完善机制、创新驱动、拓展服务,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促进重大原创成果涌现和转移转化,促进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动能转化,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师大贡献。

(科技处 魏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