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532

 

 

19日下午,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举行。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王献福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坚决打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报告会上,王献福主要结合全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我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把握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剖析了意识形态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对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场报告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校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较强指导作用。

陈广文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二要把握关键。聚焦理论武装,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聚焦管建并举,切实推动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聚焦风险防范,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深向实。三要提升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政治家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和处置力;要以专家的标准提升自己,自觉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要以实干家的标准锤炼自己,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学校确定的各项具体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站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