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调研组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2212

 

214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广文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科学有序地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控措施、强化落实落细等方面全方位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教育厅科技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开学前和网上教学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全校师生的凝聚力,把科学知识有效运用起来,把遵纪守法的意识提升起来,坚决守住学校防疫阵地。

赵国祥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决做到六个不放松。一是对疫情严峻性的认识不放松,杜绝一切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夯实工作责任,坚决封堵疫情输入。二是对全校师生员工的疫情排查不放松,坚持每日一报,完善健康档案,全面把握全校师生员工的动态,做到不漏一人。三是对师生思想政治的教育引领不放松,号召各个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全体师生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争。四是对网上教学活动的准备不放松,号召所有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做好备课、建课、建班,听取学生意见,做好教学互动,保证网上教学质量。五是对校园和家属区的管理不放松,坚持“看好门、管好人”的原则,做好校园和家属区的安全保卫和卫生防疫工作。六是对防疫物资的筹备不放松,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要保证开学后过渡期的各项需求,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