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218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学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刘玉芳代表教学工作组就我校“开学第一课”及近期本科生、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汇报。梳理了目前存在的诸如网络拥堵、师生互动性不强、授课平台不一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建议。

常俊标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师生员工要持续深化认识,不能有丝毫懈怠。他强调,在坚决贯彻“不提前返校”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应对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灵活多样,提高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有保证。

针对如何做好网络教学工作,赵国祥强调,一要抓好“两条主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网络教学。二要注重贯彻落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持续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推进我校现代化教学改革。三要加强技术支持。多渠道探索网络教学方法,实现教学技术多元化,做到简单易行,方便实际操作。四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教学责任传导至每一位教师。执纪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五要做好教学管理。对我校不具备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加强教学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确保这部分学生学习“不掉队”六要及时反馈信息。做好信息的搜集整理、统计分析,发现问题要科学研判、及时解决,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和相互配合,向全体师生员工交上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两份合格的答卷。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