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5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文学院于217-19日运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鼓励学生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系统介绍了此次疫情的基本情况,向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呼吁同学们理性应对此次疫情做好基础防疫工作。辅导员线上对学生进行学习引导和心理关怀,做好学生情况上报管理,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努力引导学生做到安全健康和学习成才两不误。在主题班会中,各年级针对学生成长阶段的不同从学生就业、考研辅导、心理疏导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入与本年级学生需求相契合的内容,为假期的延长做好合理安排和规划,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

本次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跨越空间障碍,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让学生对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第二课堂活动组织等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展现学院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担当精神。多方合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学院 荆恒磊 陈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