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班子参加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970

 

 

221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在全国、全省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河南师范大学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两会”精神、2020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河南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研判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同时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奠定了工作基调。

会后,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保障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推进。一要切实增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将视疫情防控进展,经科学评估后提前公布春季开学时间。学校要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具体开学时间。要细化开学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开学前的网络教学工作,持续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学校出入管理,严格管控校园重点区域,多渠道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三要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当师生按要求返校后,要严密组织疫情防控,加大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校园出入检查登记、师生体温定时监测、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和心理健康排查疏导等防控措施。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