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战疫”时期考研精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612


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积极打赢疫情攻坚战的时刻,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近日,为进一步对考研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化学化工学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问卷调研、创建QQ群、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考研复试经验交流,学院300余名考研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各班学习委员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对同学们在考研复试中的疑惑、经验交流的方式等进行了收集整理;年级学生干部根据学生报考学校和方向组建了不同的考研帮扶小组,由小组负责人联系往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通过网络互动形式介绍考研复试注意事项,一对一精准解疑答惑;学院往届毕业学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面试时要注意礼仪礼节,要加强对报考学校专业的详细了解,加强英语翻译能力的提升等注意事项。

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化学化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考研调剂注意事项、网络面试技巧、实验技能培训等精准服务活动,助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战胜实际困难,增强信心,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追求。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