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物理学子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1018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贯彻我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通告》精神,物理学院开展各类活动,全面动员,积极鼓励学生认真对待疫情下的学习任务,把握春学段的分分秒秒。

物理学院自疫情爆发后即全面动员,一是扎实推进全员育人工作,积极安排宿舍导师利用网络媒介关心所联系宿舍的学生生活近况(尤其是湖北籍的学生),根据学生反映状况,分类进行帮扶;二是动员全部教职工力量,提前摸索各种网络教学平台,解决学生网络学习中的各项问题;三是开展“五色疫情”梯次指导活动,对于疫情严重的地域,指定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一对一指导,稍微严重的制定宿舍导师进行指导,确保各级疫情条件下学生的学习硬件软件得到保证;四是开展“一言一物”活动,倡导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看一本书,写一段话,做一件,在愉悦中学习更多的真谛;五是开展各项学习交流活动,针对大一大二大三进行学习交流,针对大四积极收取考研成绩,深入分析,帮助学生规划复试及调剂。

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下,物理学院各年级学生网络上课稳步推行,学生们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学习模式,保证在家学习质量,踏实完成学习任务,以另一种方式支持抗击疫情。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