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返乡学生党员争当抗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656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产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校党委要求,号召广大返乡大学生党员勠力同心,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

“凉水泉村的各位乡亲们,接镇平县抗疫指挥部的通知,今天通知两个事情……”,在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每天村里的广播会准时响起,播报疫情的相关内容上级通知和抗疫知识,这是水产学院2016级党员张莹每天工作的其中一项。

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水产学院就动员返乡学生党员第一时间当地村(社区)报到,主动要求承担工作,同时好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及时收集群众诉求,传达上级政策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购买生活必需用品采集居民基本信息上报防疫数据等,积极参与到当地防疫工作中去,力所能及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返乡学生党员牢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在村(社区)的各种聊天群中积极发声,传播权威声音,击碎谣言,2017级田子楷放假在家也并未放松,除了通过各种线上方式全方位学习宣传新型冠状肺炎的预防知识外,还在与朋友圈、微信群流传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种谣言做斗争,“我就要做谣言的粉碎机,将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传播出去,把我们这个指尖上的作用发挥好。”

浓浓师大情、拳拳学子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返乡学生党员汇聚成一股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履行着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着师大学子的良好风采。

(水产学院 朱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