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新联学院团员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2893

 

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新联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志愿“跑腿”送爱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新联学院学生会骨干2017级美术学专业张浩毓同学响应共青团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郑大社区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在此期间,张浩毓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外来人员进出登记、为隔离人员送菜倒垃圾、督促小区人员进出扫码等工作。

“来,我把我的备用口罩给您吧,我来教您怎么带。”张浩毓执勤时了解到,小区一位孤寡老人唯一的口罩反复洗戴,就将自己为数不多的口罩分给了这位老人,给这位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张浩毓还承担为隔离人员“跑腿”的工作,陈旧的小区没有电梯,大部分隔离住户楼层偏高,张浩毓经常扛着沉重的袋子爬楼梯,每天都及时为隔离人员送去粮面、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给隔离人员带去了温暖,彰显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

防控排查暖人心

  

27日至223日,新联学院团员青年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葛媛同学响应其家乡河南省安阳市政府号召,义不容辞报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队,成为了安阳市林州振林街道阜民社区逸景花园疫情防控点的一名志愿者。在此期间,葛媛同学协同防空点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防护病毒宣传单和消毒水,在进出口执勤测量体温,并为小区各个单元的住户建立疫情防控的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摸排、心理疏导等工作。

“我没有能力像医护人员一样请战一线,但是,我却可以加入家乡的疫情防控的志愿队,从身边事入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这是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该做的。”葛媛如是说。葛媛参加的志愿服务工作,需要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忙碌到下午6点才能结束。跟其他志愿者一样,葛媛同学每天的午饭也只是在居委会吃一碗简单的泡面。在这样紧张而又繁重的工作之下,葛媛同学已经坚持了18天,她表示还将继续坚守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做优秀青年团员的表率。

宣传引导聚民心

  

在抗击疫情期间,新联学院团员青年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邓子卿加入了其家乡河南省驻马店市疫情防控的志愿队,成为了驻马店市汝南县东官庄镇邓屯村疫情防控点的一名志愿者。在此期间,邓子卿不仅协同防控点工作人员在进出口执勤,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信息,还担任了邓屯村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执勤工作从每天8点至晚上8点半,由于取暖设备不足,邓子卿所在的防控点只能生火取暖,即使是风雪交加、寒风凛冽,邓子卿也毫无怨言,坚守在防控点一线。在执勤之余,邓子卿通过“学习强国”软件,每天关注疫情的发展,学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向村民们讲解目前疫情发展的状况,个人防护病毒感染的措施以及如何在疫情期间进行心理疏导等内容,用青春和智慧为村民们构筑起抵御疫情的防线。

率先请战筑信心

  

家住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六沟镇小老爷庙村的张海燕,是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共青团员,在25日,当她听到村委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率先请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小老爷庙村封村疫情防控志愿队,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动员自己的哥哥也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志愿者,张海燕和哥哥值班防控在前、排查走访在前、宣传引导在前、服务关爱在前,兄妹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扛起守护好家乡防线的使命和担当,尽心尽力地帮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筑牢信心、作出贡献。

新联学院还有许多优秀的团员青年,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以青春的名义守卫家园,奋战在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一线,传播着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新联学院 务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