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学生与家人并肩在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780

 

 

疫情期间,社会事业学院有这样两位学生,他们家和普通家庭宅在家里不一样,这两位同学和家人共同奋战在社区的抗“疫”第一线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携手抗击疫情,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家住禹州市山货乡雷庄村的2018级社会学专业学生袁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新闻上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青年战士自愿奔赴一线、看到许许多多的医生写下请战书,深受感动也想着也要为这场疫情做点什么。她在家人的支持下,与警校读书的弟弟一起站岗和执勤,给社区出行的人量体温和登记身份。姐弟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承诺与担当。她说,在疫情面前,姐弟同心,其利断金,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与袁满家一样,面对新冠肺炎传染病防控工作,家住漯河市郾城区辽河路阳光世纪苑的2019级社会学类学生宁泽心一家也是坚守在岗、积极作为,舍小家为大家。宁泽心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为社区义务进行防疫检查工作。在父母的感召下,宁泽心甘冒风险,主动联系周围的农村到检测点进行志愿活动,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在检测的过程中,他值守8小时,仅靠面包充饥。刺骨的寒风奈何不了他的决心,他一如既往的坚守着这片阵地。村里的干部说:“宁泽心这孩子干事儿积极认真,在抗疫防控工作中很有责任感,又吃得了苦,工作也很有成效!”

(社会事业学院 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