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6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认真利用好疫情教材,激发党支部战“疫”活力,为打赢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初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支部大会,及时向支部成员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发出“读懂疫情教材 为党为国学习”倡议,号召党员走在前、冲在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具体部署。同时,支部依托党员骨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全员战“疫”信心。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年级485名学生“全盯牢”。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党员陈炳全、李宜锴、袁琳等带领学院50余名优秀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线上搭建平台为400余名中学生讲解题目、答疑解惑;党员徐明真等主动请缨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担负起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并耐心向居民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线。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影响下,共青团员陈杰、王英歌、周露主动投身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与巡逻队一起徒步几小时,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壮大抗“疫”力量。以 “逆行”身姿描绘最美青春,以实际行动凝聚先锋力量。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把疫情当作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本教材、一次大考,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奉献彰显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连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