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课堂之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79



42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安全教育进课堂之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东校区思政平台举行。党委保卫部(处)、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赛选手和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在民乐合奏中拉开序幕。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并对静态答题、争分夺秒和龙争虎斗三个环节答题规则进行了说明。静态答题环节中,与会人员与参赛选手们共答安全知识试卷。争分夺秒环节中,现场随机抽选8名参赛选手,每2人一组,4支队伍同台竞技,争先抢答,紧张激烈。龙争虎斗环节中,现场随机抽选参赛选手,每3人一组,组成4支队伍,经过2轮个人必答和2轮团队必答,最终一决高下。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穿插了2轮现场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各环节的比拼,最终现场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据悉,自3月份以来,党委保卫部(处)指导大学生安全协会启动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各个学院(部)的积极响应,参与报名学生达5000余人。经过前期海选、初赛、复赛,最终共有100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传播安全知识、共创平安师大起到了积极作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李 境/文 王媚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