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参观火炬园及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审判旁听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72

4月26日,正值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提高学院师生的学术素养和实践水平,法学院40余名师生在学院院长于庆生的带领下,组织开展参观火炬园及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审判旁听活动。

师生参观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并实时观看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审判旁听活动。案由为“泸州老窖”诉“泸酒老窖”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件纠纷,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荷刚担任审判长,原被告就案件争议焦点,“被告泸酒老窖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是否构成商标侵权”展开了激烈辩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宋旺兴法官以《商标与著作权侵权纠纷典型案例简评》为主题,向与会人员讲授法治公开课。他以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为依托,对商标的规范性使用、商标侵权的认定等问题,从学术研究和司法实践的角度进行阐释和解读。学院副教授张秀玲参加了由新乡中院副院长尚志东主持的座谈会,宋旺兴对会上提出的“如何引导权利人从根源上打击侵权,而不是热衷于仅对终端销售者发起维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回应。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理解,为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和理论支撑,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法学院 赵东方 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