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暨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75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培育造就更多助力学院学科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7日中午,物理学院举行第四届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暨第一届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夏从新致开班辞。他希望学生积极主动、充满自信、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有所成、报效国家。夏从新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力度,为学生实现出彩人生搭建广阔舞台。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向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树立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勤于学习钻研、善于求知奋进,三是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四要明确时代责任、勇于担当奉献。

与会负责人为实验班授旗并向学员赠书。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云介绍实验班相关工作安排。2019级学生陈诺、2018级学生傅玉博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自2015年成立以来,将思想教育和专业发展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杰出人才。今后,学院将继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努力开创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物理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