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就业指导及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676

12月26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东区综合楼327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主讲,2018级辅导员袁刚主持。

吴耀武从观念转变和技巧把握两个方面展开指导。他指出,在就业观念方面,要有敢于成功的气魄,不管考研笔试考的如何,都要做好充分的面试准备;要自信地抓住每一次面试和就业机会,大胆地走出去;一劳永逸解决就业问题的想法不太现实,可以先就业积累经验,再根据自身特点择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吴耀武强调,在技巧把握方面,要善于挖掘自身亮点,做好充分面试准备,个性简洁的自我介绍,适当的自我形象管理,互帮互助的面试协作小组都是非常有有效的提升就业成功率的方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准备好并熟练使用音视频设备的能力也十分重要。

袁刚介绍了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以及线上三方协议签约注意事项,并对档案调出流程、解除就业协议流程等进行了讲解。他还特别对寒假安全、请销假规定、反诈骗、防传销等事宜进行了专门强调。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