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就业指导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553

为指导大学生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1228日上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召开就业指导暨动员大会。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鲁鹏飞担任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田月红主持,毕业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鲁鹏飞从就业政策、就业途径、就业选择、就业手续四个方面出发,强调在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毕业生要认真学习国家的就业政策以及教育部明文规定的“四不准”,克服高就业预期与低就业薪资方面的心理落差;对照先进典型,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到基层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鲁鹏飞用“你知道哪些就业途径?”“将来准备做什么?”“就业中心的网址是什么?”等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对目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分析学生的就业需求,针对他们关注的问题,进行问题诊断并提供建议方案。辅导员赵东方针对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估分、调剂、国考、省考等内容,引导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目标。

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注重从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指导帮扶等方面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素质和职业竞争力。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助力毕业生提升就业竞争力、积累求职经验,对于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