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14

12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动员会在数学南楼207召开,学院相关负责人、教育硕士导师代表及相关教育硕士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工作秘书马迎宾主持。

副院长高福根指出校外实践是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希望同学们服从校内、外合作导师的工作安排,按时完成专业实践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定期与校内、外指导教师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汇报实践、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情况。校内外导师应该共同负责教育硕士专业实习工作,研究生校外实习期间校内导师应保证不少于2次到实践单位与校外导师进行交流。

侯学萍教授从实习在专业学习和成长中的意义出发,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开展教育实习,努力提升教师素养,走好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步王振平教授强调了研究生实习期间应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实践技能的训练,多去听课、练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化小会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努力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学生代表针对校外实习和毕业论文进行提问与会教师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实习的要求和任务,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鲁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