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赴法留学学生线上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573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赴法学生感受到来自师大的温暖,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赴法留学学生线上团拜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学院领导班子和年级辅导员参加。团拜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主持。

会上,赵扬首先代表学校向赴法学生致以诚挚问候,表示学校将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学院老师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勇气勇敢勇毅,叮嘱大家在法期间务必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鼓励学生们积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环境,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不断涵养家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锤炼专业技能、升华人文素养、提升创新能力。

2021年赴法参加“3+3”“2+2”联合培养项目的十二名同学,逐一介绍了在法国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虽身在异国他乡,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学校带来的贴心问候与关怀,令远渡重洋、不远万里来到法国的我们倍感温暖和鼓舞。”“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珍惜机会、发奋学习,努力做好中外友好交流的文明使者,为‘一带一路’共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祝愿师大的未来更美好”。

(国际教育学院 孔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