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形势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64



为促进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解答学生考研疑惑,315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文昌楼102举行题为“就业大背景和考研小环境”的就业形势报告暨考研动员大会,并为在外实习学生开通了同步直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主讲,2020级和2021350余名本科生参加。

吴耀武强调,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后,人人都是大学生的时代已经来临,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发生重大变化。他说,以郑州和新乡两地基础教育部门的人才招聘为例,硕士研究生是基本条件,一些地方高校在安排引进高端人才配偶工作时,也将配偶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作为基本要求。他指出,中国要解决“卡脖子”问题,也需要更多研究型人才的涌现。目前,全国研究生录取总人数接近120万,考研深造成为众多研究生的共同选择。因此,广大同学要坚定考研信念,早定目标、早做准备。

吴耀武指出,高等教育普及化的大背景决定我们必须考研,而宿舍学风建设的小环境一定程度上决定我们能否顺利上岸。他通过分析学院三年来1500余名毕业生的在校表现和就业去向数据,向同学们强调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给出相关建议。他还对2018、2019级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和考研效果进行对比分析,为同学们正确评估自己、理性选择学校提供参考。

最后,吴耀武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导师配备、考研自习室分配、如何备考英语、是否报考辅导班、专硕和学硕区别等问题。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侯卓凡 宋梦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