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20

 

3月17日上午,商学院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会议,

会上,赵扬对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的努力和成绩给予肯定,并介绍了国际化工作开展的主要内容以及与师生关系密切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对学院下一步国际化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与期待。一是国际交流合作要与学院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着力培养教师与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打造国际化教学科研合作平台;二是围绕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营造“以学校为主导、以学院为主力、以教师和学生为主角”的国际化氛围;三是建议教师要时刻关注“引智项目”“公派留学访学项目”“创新人才项目”“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等国际化项目,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申报国际合作课题,不断寻求开发国际合作课程;四是要不断更新国际化思想观念,要高度重视英文网站建设,加大国际宣传力度,同时要凝练办学特色,逐步夯实国际合作基础,努力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和资源。

与会人员就青年学者交流计划、乡村振兴人才专题项目申报、商科中外合作办学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敏、教师焦克非针对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申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筹备、国际项目手续办理、引智项目申报技巧等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李志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对学院国际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参会人员能够认真领会精神,积极申报各级各类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营造良好的国际化工作氛围,确保国际化工作的稳步实施与重点推进,加快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商学院 郑园园 王思雨 勾瑞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