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师范类分市场暨河南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682





3月2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新乡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协办的“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师范类分市场暨河南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我校西校区篮球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聂国兴认真听取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对双选会情况介绍,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并与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进行交流。他感谢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认可和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鼓励毕业生调整好就业心态和期望值,把握求职择业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出击,先就业再择业。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也到双选会现场,调研了解相关行业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向毕业生推介岗位和提供求职指导服务。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540余家用人单位(师范类370余家,非师范类1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7000余个。参会单位包括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齐鲁理工学院等7所高等院校,鄂尔多斯市、南阳市、信阳市、东明县等30个省内外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内乡县高级中学等125所公立中学,以及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大型企业,参会单位数量及质量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据统计,来自我校及南京师范大学、长江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共20000余名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参会,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5000余人。

本次双选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打造了集“云招聘”“云咨询”“云指导”于一体的智慧“云就业”体系。首次将用人单位信息制作成“二维码墙”,学生通过手机扫码可以轻松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引入了大学生职业发展深度优化系统,为学生锁定适配职业目标提供咨询服务;开发了智慧化就业指导平台,为学生心仪岗位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截至目前,学校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100余场。

(招生就业处 李雪峰/文 大学生记者 吕博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