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4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部学子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3月25日早晨,教育学部在勤政楼前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党委学工部、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教育学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崔新媛主持。

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神情肃穆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在国旗下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她以“矢志不渝坚定信仰,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主题,号召同学们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转化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行稳致远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锤炼品格中把稳人生航向、在担当奋斗中淬炼意志品质、在刻苦学习中创造出彩青春,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心理学专业马奕菲以《愿学·勤学·善学》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2022级教育技术学专业韩欣怡、教育学专业张帅涛进行《学风建设,青春扬帆正当时》的朗诵,号召学部学子以学风建设为帆,以拼搏奋斗为桨,扬帆远航,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潜心学习,躬身实践,锤炼本领,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学部 段晨雨 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