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联创展风采】春日植绿齐上阵 党旗熠熠映师大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38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强基引领“三级联创”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梳理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校园网特推出“三级联创展风采”栏目,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15日下午,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由两个支部所联系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和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党旗映师大”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在东校区开展栽种麦冬义务劳动,一齐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以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在增强理论武装中锤炼党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百炼成钢、在服务师生一线中办好实事、在创新载体中探索后勤育人。党支部组织“沟通无限”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及时协调解决师生校园生活难题;开展党支部联系班级活动,主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开设“后勤课堂”,助力校园劳动教育常态化、多样化;建好“河南师大微服务”智慧平台,便捷师生校园生活;联合后勤各支部持续开展“美食文化节”“厨艺争霸赛”“爱心宿舍”“缝纫小屋”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



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党建融入日常工作,在“细”处着力、在“小”处作为、在“实”处见效,努力把保障有力、服务师生、劳动育人做实、做细、做到位。

(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 李树桢)


联创快评: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坚持把党建融入日常工作,紧紧围绕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立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2024年3月,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