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文化沙龙”项目荣获“我为同学做实事” 全国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33

3月22日至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我校研究生会“文化沙龙”项目经现场答辩、同学满意度调查等综合评定荣获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优秀项目”。

自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724所高校的3581个项目参与,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现场答辩等环节共有全国300个项目获评“优秀项目”,我校研究生会“文化沙龙”项目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的研究生会项目。

“文化沙龙”是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为研究生群体打造的答疑解惑、交流思想的平台。这一平台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学术素养,培养了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自2005年创立以来“文化沙龙”已举办351期累计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依据我校研究生群体的学科分布和研究方向结合时事热点和学术前沿全力解决研究生群体在学术研究、论文写作、创新创业、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文化沙龙”项目获奖,彰显了我校研究生会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方面的积极作为,也是对我校在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所取得成果的充分展示。

(校团委 武煜楠 校研究生会 安梦娇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