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成长的约定”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教学子思想政治引领、掌握“六个必须坚持”“金钥匙”,围绕急难愁盼、促进成长成才,32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于文昌楼102教室开展“成长的约定”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和三百余名学生参加。

田小勇以“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更奋楫”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实例,回顾了学校、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从树立坚定信念、激发内在动力、刻苦学习实践,有学识、长见识、增胆识,锻强出国留学、考研深造、创新创业核心竞争力等层面,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他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尤其强调了聚焦新质生产力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文章,有效利用中外合作办学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以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师大“双一流”创建。他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启智润心,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活动情真意切、增进沟通、催人奋进,引导学生思考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表示要锚定目标、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相融相合,持续涵养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精深专业技能、广博人文素养、高超创新能力,用拼搏汗水努力谱写青春之歌、放飞青春梦想。

 (国际教育学院 王天航/文 吴培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