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生考研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形势,做好考研规划,3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于文昌楼115室、118室及119室举办本科生考研指导会,2021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学生参与其中。

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宗新华强调考研的重要性,从考研流程、复习步骤、院校选择、专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以自身实际经历,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备考心态,掌握好答题方法与技巧。国际政治教研室主任石秋峰详细介绍了2023年考研形势,并重点分析2024年考研初试情况,要求学生要明确考研动机和报考要求。国际政治教研室教师代表王勇、席金瑞、李垣莹分别从考研院校选择、专业课学习及未来职业规划出发,建议学生合理评估自我学习能力,从多种视角多种渠道选择学校,做出人生最优化选择。政治学教研室主任张立国围绕考研方向、院校及专业选择、备考安排以及考研流程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政治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姚立伟、祁红伟重点针对专业课复习、备考心态两方面提出建议,就复习安排为学生提供可参考的范例,鼓励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良好心态。

学院始终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考研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考研指导会为学院考研学生精准提供院校报考和复习备考指导,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理清备考思路,合理定位目标院校,为考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 鹏 张萌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