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397


3月28日下午,我校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尚字、杨亚东、秦法跃、苗雨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主持。

冯淑霞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强党建引领,聚焦根本任务,锚定一流目标,学校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政治生态持续优化,高质量的党建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冯淑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统领,把牢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守稳守好学校政治安全底线。二是要聚焦凝心铸魂,夯实思想基础。要打好思想政治工作“组合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拧好师德师风建设“总开关”。三是要强化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要抓引领提升凝聚力,抓队伍提升战斗力,抓特色提升影响力。四是要汇聚党建合力,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凝聚统战“一条心”,汇聚事业发展强大力量;坚持紧绷廉洁“一根弦”,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推动党建业务深融互促。

张尚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召开本单位专题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要点,制定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落细工作;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永贤、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艳、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前、校纪委副书记李清富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别对2024年组织、宣传、统战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组织部 李 霜/文 党委宣传部 陈 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