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举办第九届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领略海洋,329日上午,水产学院于东区实训楼203会议室举办第九届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与复赛层层的筛选,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12位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的海洋知识脱颖而出,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智者无敌”“迎难而上”和“巅峰对决”。比赛采用积分制,在第一、二环节中累计得分前6名的选手进入最终环节。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第一环节“智者无敌”率先拉开帷幕。本环节是90秒快问快答。在有限的时间内,各位选手大脑飞速运转,紧跟主持人的问题并给出自己的答案。第二环节中,选手们需依次选题作答,全部选手作答完毕后设有抢答环节。题型多样、难度分级是本环节的一大亮点,难度等级越高相应得分也越高。该环节不仅考验了各位选手的海洋知识储备,也考察了他们在风险与收益间的博弈能力。经过两轮的比拼,最终有6名选手晋级“巅峰对决”环节。本环节,各位选手围绕“建设海洋强国”主题进行3-5分钟的即兴演讲。5名选手分别从国家海洋政策、海洋环境建设以及自我生活感悟等不同角度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对该主题的独到见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现场评委老师认真评选,本次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本次比赛以“知识海洋,逐梦蔚蓝”为主题,旨在向大学生普及海洋知识,使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并投身于海洋事业,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水产学院 李佳璇 曾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