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56


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践中正确认识和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4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求真楼709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持。

田小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求是》2024年第7期),文章中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等论述,对于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与会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刻体会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根本性意义,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学院事业发展之中;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倾听师生心声,牢记职责使命,围绕双一流创建,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精深专业技能、广博人文素养、高超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

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学院实际,田小勇、院党委副书记白丽、副院长刘海涛分别对今年学院组织、宣传、统战和纪检监察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安排,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国安微电影《勋章》。

(国际教育学院 王天航 田柔嘉/文 郑光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