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43


为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解决问题能力,4月13日,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赛点开赛,此次比赛由软件学院青年科技创新中心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此次省赛开设了个人赛中的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共4个竞赛赛道。赛点部署6台赛事服务器,共551名参赛成员到场参加,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场地,完成身份验证、赛点签到等工作。比赛中,学院老师在考场外对突发情况进行指导,监考人员严格维护考场纪律,技术人员积极解决现场问题。在紧张有序的比赛过程中,参赛成员全神贯注,积极应对,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编写程序。

蓝桥杯大赛是选拔培养高水平软件人才的重要抓手,学院以此为契机,对学生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一次全面考察。通过备赛竞赛,在院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开阔了参赛学生视野,锻炼了专业实践技能,有效支撑学院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软件学院 淳 姜懿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