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清风拂面”春日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2



为提高学生身心素质健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13日下午,文学院在东校区开展“清风拂面”春日踏青活动。文学院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清风四月踏歌行,尽享春光无限好”为主题,将集章、游戏与踏青相结合,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活动各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活动的学生在崇文楼一楼入口处进行签到并了解活动相关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先后前往东苑餐厅、艺术广场、东区操场、后山四处地点进行闯关盖章。按照活动规则,同学们完成高抬腿、背诵古诗、踢毽子、逛三园等趣味游戏后可完成盖章,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前往下一个盖章点。在活动现场,华夏未央汉服社成员身穿汉服,与同学们对答古诗,在游戏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集齐印章的同学在东湖参与套圈游戏并纷纷写下对春日踏青活动的感悟。

此次踏青活动帮助学生走出教室、感受自然,为学生加强联系、相互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文学院 刘佳怡/文 杨俊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