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4


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激发学生日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口语水平和协作能力,4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四楼智慧教室举办日语文化沙龙活动。日语系外教市野里依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日语系7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市野里依以日本零食为日本美食文化的切入口,向大家展示各式各样的日本零食包装,引起同学们对日本美食的浓厚兴趣。在与大家一起品尝日本零食的过程中,市野里依将形容食物口感与外形的日语单词导入会话活动中,并引导同学们用日语词汇介绍自己爱吃的中国零食。随后,市野里依向大家介绍日本的寿司、饭团、天妇罗、味噌汤等美食,一张张色泽鲜艳的美食照片令人垂涎欲滴。在模拟餐厅点餐的会话练习中,同学们分组饰演店员和顾客的角色,将地道的日语表达带入其中,获得老师的连连称赞。市野里依亲自指导同学们动手尝试制作饭团、味噌汤等经典美食。热乎乎的米饭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换了各种形状,搭配鲜美的金枪鱼馅以及海苔碎、芝麻等点缀,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饭团出现在餐盘中。

此次日语文化沙龙活动加深了同学对日本饮食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不同的文化魅力,增强了日语专业学习的趣味性,增进了中日师生之间的友好情谊,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推进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 郭倩倩 陈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