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妙手巧塑,晴心相会”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大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和温暖,培养创造和想象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教育学部于4月13日在万人餐厅西侧举办“妙手巧塑,晴心相会”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活动要求,利用白色的黏土塑造各种可爱的动物或者植物,在作品初步成型后,再用彩色的黏土对作品进一步调整,使作品更加栩栩如生。大家的作品各具特色,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活动现场,同学们相互交流创造作品的感受,分享自己近期的烦恼和生活中的趣事,在交流中得到了情绪的释放和心灵的慰藉。参与同学表示,通过黏土作品的分享与交流,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找到了乐趣,学到了释放压力的新方法,明白了保持乐观稳定情绪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探索和表达内心的情感世界,掌握缓解压力和调试心情的技巧,鼓励大学生面对挑战要保持乐观心态,用艺术的力量点亮心灵的灯火,同时不断提高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持续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教育学部 陈赞赞 张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