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进行时】各单位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24浏览次数:1774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217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赵红杰表示,党纪学习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拓展,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清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学好党纪、遵守党纪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

会上,李峰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如何高质量开展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李峰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在学习上要狠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条例》,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在实践上要求真务实,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学院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研究了党纪学习教育等相关事宜,并对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历史文化学院 常筱沛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4月16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张兴乾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主持

蒋占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有关部署要求从发展演变、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表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要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软件学院召开党学习教育动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东区模拟法庭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峰主持。

马新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表示学院上下务必按照中央、省委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扎实开展好学院党纪学习教育,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全体教职工提高干事创业能力的一次契机要让每一名教职工都要将党纪铭记在心,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维护党的良好形象,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软件学院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的全面启动。全院师生党员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纪法规,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 陈刚)


社会事业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主持。

会上,张向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社会事业学院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他表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重点任务,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社会事业学院 韩雅冰)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院501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伟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万运京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万运京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尊崇党章,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着力抓住关键环节,通过专题辅导讲座、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纪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强化监督考核,将党纪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党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 刘康鑫/文 崔欣然/图



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抗病毒性传染病创新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实训楼061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朱博主持。

会上,副主任辛鹏洋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任富同代表实验室党委就贯彻落实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总体目标的内在实质、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党纪学习教育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三要把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提升科研效率的强有力抓手。

此次会议,为抗病毒性传染病创新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党委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室师生党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共同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抗病毒性传染病创新药物全国重点实验 朱功名)


文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4月16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颜勇主持本次会议。

院党委书记孙昌松进行动员讲话。他表示,动员会是为了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他要求,要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的意义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党纪学习教育;突出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以《条例》学习为根本任务,运用好警示教育,强化对照检视;强化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学习实效;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持续深化学习、持续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力。

会上,张颜勇宣读了《文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文学院 阳敏敏/文 王晶晶/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

会前,王毅分别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领学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保密工作提醒》重要内容,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党建会议精神。

动员会上,王毅传达了校长冯淑霞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读《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王毅表示,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学院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本次动员会召开及时有效,学院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做出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出实效、见成效。

(生命科学学院 谢文婕)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学院教工之家召开。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飞主持。

会上,院长王长清宣读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副院长耿建泽宣读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高飞传达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通过支部集体学与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条例,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要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外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子月)


教育学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9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会上,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部长罗红艳宣读教育学部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陈勇传达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结合学部实际作动员讲话。就如何扎实推进学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党纪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把准根本任务,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支部要通过多种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要入脑入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从实、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双一流”创建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同学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教育学部 徐亚萍)


法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崇法楼301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于庆生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于庆生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开展好学院党纪学习教育,于庆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切实做到真抓实学;要结合学院实际,细化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全体党员学出实效;要宣传总结,对于学习教育中的亮点、特色做法及时总结宣传,增强学习成效。

党委副书记田月红传达《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从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工作要求三个方面来对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法学院 赵东方)


后勤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16日上午,后勤党委在文渊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勤党委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党委纪检委员、副处长李欣欣宣读了《后勤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后勤管理处处长董国强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结合后勤党委实际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后勤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就如何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规矩,要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核心,仔细研读、反复领会,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二是认认真真抓落实,各支部要做好各项学习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结合实际学、融入日常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时时刻刻守纪律,要始终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提高个人思想认识和严格工作制度上协同发力,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的实际成效。

(综合科 王志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在计算机楼217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洪明主持。

针对如何高质量开展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瞿洪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校党委要求,扎实有力推进;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实施方案,紧扣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使全体党员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行动;

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抓好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扩大)研究了党纪学习教育等相关事宜,并对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安排,4月16日,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列席旁听学工部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动员会。

支部在动员会上传达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学习方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日常学习等形式,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实际行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前在列席旁听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动员会时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重点要求和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形成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强大合力。

(机关党委 范子泉)


美术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华锋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华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有关部署要求。

他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谋划好、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做好层层动员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确保全院师生能够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全面、深入地学习,推动《条例》学习入脑入心。

此次会议,为美术学院党纪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院师生党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共同推动学院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美术学院 徐 宪)


新联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6日下午,新联学院在平原湖校区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下一步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长伟作动员讲话,副院长王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虎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

就如何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张长伟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新联学院 刘 刚)

 

商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224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主持。

会上,马淑明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院党委书记许天心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有关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许天心在安排部署时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站位上要持续提高,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上要狠下功夫,聚焦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旧对照学、对标对表学,推动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在结合上要务求实效,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商学院 郑园园)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对图档中心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动员。会议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王文豪首先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宣布图档中心《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认真策划,制定学习计划,开展深入交流,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党纪知识学习,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穿透力。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崔宗超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悟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高标准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防止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双一流”创建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同提升拓展图档中心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后,图档中心党总支组织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心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孙伟彦 郑 爽)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党员参会。党委书记赵成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成福表示,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全面学”,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曹崇传达了《关于在外国语学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精神。

(外国语学院 刘晓涵)


水产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水产学院在实训楼205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震主持。

会上,张震宣读了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学院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院党委书记李保华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聚焦重点任务,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握目标要求、加强警示教育、深化对照检查、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动员会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共产党员网微视频《一起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

(水产学院 谢娜)


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4月16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院长曹治国宣读了《环境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院党委副书记苗山根传达了学校党建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学院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友海表示,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提升全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凝心铸魂,在提升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上持续用力以理论武装固本培元,以思想教育培根铸魂;要坚持强化融合,在探索“党建+”上提高质量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问题进行攻关,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科研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上从严从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发展统筹考虑、同步推进,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

会后,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

(环境学院 宋旺旺)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



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良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求真楼714教室举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由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讲。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辅导由院党委副书记白丽主持。

田小勇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从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旨要义、以严明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方面展开讲解。他表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保证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师生党员要提高学习站位,认真研读、深刻理解,把蕴涵其间的规律规矩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务实举措。守纪律是底线、懂纪律是前提、促发展是目标,广大党员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使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双一流”创建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举措。

会上,白丽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副院长刘海涛宣布了国际教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田柔嘉)


体育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的部署要求,4月16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东区214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列席会议,体育学院全体在校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允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芳领学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内容。

王允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淑霞的讲话精神。王允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学校动员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精准有力、取得实效;要在与事业发展结合上求实效,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学院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让全体师生满意。

此次会议,为体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院师生党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学院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体育学院 石教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4月1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文件精神,对全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长左红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部署,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逐章逐条学,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条例》,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坚持以案促学,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违纪风险点排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训助学,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加强《条例》解读,有针对性地抓好纪律培训;要加强检视整改,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检视学院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在这次党纪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聚焦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实践锻炼、建立长效机制这三个层面,大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实践能力和工作本领,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持续开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 刚)


物理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4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C103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艳兵主持。

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常钦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的文件精神,并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旨在强化党员和干部的纪律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确保党中央的权威和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要深化认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强化措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鼓励各基层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为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物理学院 张浩兴)


俊甫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15日上午,俊甫书院在东寓10号楼109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宋京双主持。

宋京双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结合书院实际,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对标对表深查实改,把党纪学习教育与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动作到位、质量提高、效果明显。

会上,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宁宣读了俊甫书院党总支《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详细说明了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

(俊甫书院 冯亚锋)


旅游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5日上午,旅游学院在综合教研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巡察组组长王君健、副组长史春花旁听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方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冯峰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扎实开展好本次党纪学习教育。冯峰要求参会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自学、集中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原本本、认认真真、逐条逐项学习,推动《条例》入脑入心。

本次党纪学习教育从2024年4月开始、7月结束,旅游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培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旅游学院 鲍伟娜)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风廉政教育集中谈话



4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浩主持。

会上,李浩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传达了校长冯淑霞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浩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明确岗位职责,把责任真正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院“双一流”学科创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张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