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发布 我校居中国内地高校第64位

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462


620日,自然网站发布2019全球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19 Annual Tables),我校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位列全球高校第382位、亚太地区高校第111位、中国内地高校第64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与2018年度相比,我校自然指数全球排名进步了36位。

自然指数分为“化学、物理学、地学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四个核心学科领域,我校首次全部进入4个领域的自然指数国内高校Top 200排名榜。其中,化学学科居全球高校第227位、亚太高校第89位、全国高校第57位、地方师范大学第3位、河南省高校第2位;物理学学科居亚太高校第172位、国内高校第86位、地方师范大学第5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环境学科居国内高校第125位、河南省高校第1位;生命科学学科首次跻身本领域自然指数国内高校排名,居第147位。

本次公布的2019自然指数年度榜单,统计时间为201811日—20181231日,我校共入选论文53篇,加权文章总值26.19,较上一年度增长42%。论文发表于19种自然指数源期刊,来自校内7个学院的贡献。其中,化学学院31篇,物理学院16篇,数学学院2篇,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水产学院、旅游学院各1篇,这些贡献有力地带动了学校整体学科水平的提升。

自然指数是Nature集团2014年新推出的科研评价指数,基于前一年度各机构在82种全球顶级学术期刊所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的追踪统计,已成为评价各机构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能力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按月更新,一般在每年6月发布全球机构自然指数的整年度排名,此次国内共有446所高校入选榜单,全省共有3所高校进入内地高校前100强。

自然指数网站链接:https://www.natureindex.com/annual-tables/2019

(学科建设办公室 薛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