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师范大学节能设计及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14     浏览次数: 2561

一、大赛主题

绿色发展,赢在未来

二、活动目的

应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要求,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节能设计及创意大赛活动,使广大师生及社会人士更多参与到宣传《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的活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用《条例》的氛围,同时,号召师生和社会人士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在广告宣传、机械、建筑、交通、环境、化学、化工、选矿、物流等方面开展创意设计,并将优秀作品、创意向社会推介,为推进全社会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希望各学院广泛宣传和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参赛。

三、比赛时间:2018716日至810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以节能、低碳、绿色、环保为主题,对节能、节水、节材、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创意设计。

1.节能低碳创意艺术设计类

作品包括科技模型、创意服装、手工艺品、艺术制品等。作品要求原创,主题有特色,具有创新性,制作加工精美,具有科学性或可收藏性。

2.节能低碳创意海报设计类

作品包括手绘节能低碳图纸、艺术绘品、漫画海报等。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构思和创作要求体现节能低碳艺术、绿色理念与社会生态。

3.节能低碳视频及文学艺术类

凡涉及节能、低碳题材(包括节能低碳 DV 视频、微电影、动画、影视文学剧本,以及低碳诗歌、戏剧小品、歌舞创作与表演等)均可。作品要求原创,既有艺术性和观赏性,又能体现低碳生活艺术文化。

4.节能低碳项目类

参赛者在各地进行的各类节能低碳项目,具体形式包括:节能环保社会实践、节能减排调查与实践、生态多样性调查等与本次大赛节能、低碳、绿色、环保主题相关的项目均可参加,要求项目具有调查方案、实施结果、总结报告及项目实施相关记录照片等,以最终能实施为目的。

以上类别作品要求设计创意新颖、独特, 制作精良,用材合理,切合低碳理念,紧贴社会生活。所提交的作品方案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抄袭、模仿或侵害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所有应征稿件均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作品一经采用,知识产权归征集方所有。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参赛方式: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提交,线下评审的形式在校内广泛发动,参赛者根据要求报名并填写《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附件1),如有作品支撑材料可以一并提交。各学院汇总作品并填写《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2),按照推荐顺序进行排序,并将附件1和附件2打包(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节能宣传作品)发送至2018jieneng@sina.com提交截止时间为8101200

作品评选:邀请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

奖项设置:大赛共设一等奖 5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30名。

获奖作品除颁发获奖证书外,还会给予获奖作者相应的奖品,并择优推荐至教育厅参加省级比赛。

联系人:石  珂  张笑乾

联系方式:3326393 3328820


附件一: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二: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汇总表.docx


河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714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